紐西蘭隨筆 狀況百出的廚房




當然有人煮東西就會有人出捶,

在南島的平克頓,

我們住在改建成YHA的老房子中,

享受如家一般的舒適,

安靜的夜晚看著照片和旅遊手冊,

忽然警鈴大作,

就是我們這一棟,

出房門一看, 都是濃煙,



煙是從廚房傳出來的,

一個歐洲年輕人拿著手機走出來,

講著電話,

一臉無奈,揮揮鼻子前的濃煙,走出房子去,

廚房裡還有兩個人,

慌張的收拾殘局,

原來烤東西烤過頭了,

濃煙觸動警報器,

震耳的警報器還響了很久才關掉.







另外一次是在南島西岸的Backpackers Ivory Tower,

晚餐煮飯時間,

我一如往常的先在房間中看看書, 整理東西,

等老公煮好晚餐給我吃^_^ ,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走向廚房和餐廳,

推開那一扇門,

眼前景像恍如風格詭異的電影,

煙霧瀰漫整個餐廳廚房,

而廚房中煮菜的人繼續煮菜,

忙著看火候, 忙著嚐鹹淡,

餐廳中的人繼續吃著得來不易的晚餐,

有的聊天, 有的看書,

完全沒有人理會這濃得化不開的白煙裊裊,

我遲疑的走向餐桌,

看著老公在廚房和旁邊一起煮菜的人低聲細語的交談,

一樣無視於這充滿整個空間的濃煙,

我擦擦眼鏡, 沒起霧呀!

我細細的偷偷的觀察旁人,

真的沒人把這當回事,

直到旅館櫃台的人衝了進來,

一直喊著: Oh! My God!

然後一一的打開所有四周的窗戶,

打開所有的門,

然後巡視一遍爐子上的各式正在醞釀中的佳肴,

我才確定我沒有看錯,

真的是有濃煙,

真的是有人又烤東西烤過頭了.



加上我們自己在露營地用他們廚房裡的烤麵包機,

烤出了兩片黑色的碳, 還有滿屋子的煙,

幸好沒有觸動警報器,

但是想像一下, 充滿浪花的海邊小屋,

微弱的燈光之下兩個做錯事的小孩,

打開窗戶拼命把濃煙扇出去的景象,

只是簡單吃個飯,

還真的是狀況百出呀!




留言

  1. 可能去住YHA的人, 都很容易烤焦東西哦!

    回覆刪除
  2. 這算是旅遊中的小插曲囉
    小驚險的插曲

    回覆刪除
  3. 其實是很好笑的回憶啦!
    年輕人平時都很少自己動手,
    一動起手來很多好玩的事會發生。


    回覆刪除
  4. 覺得YHA還是保一下火險好了!!

    回覆刪除
  5. 應該有吧!

    說起來,我們還真的差一點把美國聖路易斯的一棟Holiday Inn燒掉了,
    連警察都跑來了,
    幸好隔了很久也沒有收到任何的帳單要我們付錢。:-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