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隨筆 Fish & Chip






Wellington YHA就在市區,

出了旅館就在市區飄晃,

我們想著: 有什麼東西是紐西蘭當地的食物呢?

以前在網路上看過有人提到Fish & Chip,

也看到的確不少當地人進進出出對面那家Fish & Chip,

我們走進去,

看著五花八門的菜色像麥當勞那樣的貼在牆上,

兩個人抬著頭發了好一陣子呆,

還拿出電子字典查了一翻,

才決定要點什麼.

老闆娘親切和藹的解釋著這個是什麼,

當她要解釋什麼是"Spring Roll"的時後,

我們也笑著跟她說, 這個我們知道.





Fish & Chip 就是炸魚和薯條,

春捲也是炸的,

(哎呀, 說來話長!

在台灣,

南部的春捲就是北部的潤餅,

北部的春捲南部就叫炸春捲)

我本來就喜歡吃炸的東西, 老公不愛,

但是老公說這裡炸的不會那麼油膩,

調味也不會那麼鹹,

在這個有點冷的地區正需要這種高熱量的食物補充體力.

最厲害的是炸春捲,

裡面的菜料仍然保有新鮮的水份,

外皮又炸得如此酥脆,

一口咬下去有兩種感覺同時享受,

真的是人間美味呀!






留言

  1. 春捲真有那麼美味?
    光看炸春捲, 就覺得好油膩... 所以在國外, 雖常看到Springroll, 我卻不曾點
    過.
    今天看妳這樣寫, 下回我可真要試試啦~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頗覺得意外,
    不過應該是紐西蘭人的口味在西方人之中屬於清淡,
    如果是在美國,我想應該還是非常油膩吧! ^_^


    回覆刪除
  3. 紐西蘭..也有春捲呀!
    嗯..美國的食物 真的是很油膩的!
    受了你們的影響 ..8月中旬和同學
    二個人去了趟 夏威夷 自由行 七天五夜.^^

    現在回想起來 那的食物 ..就是 油膩 和 甜 .
    不過 ..夏威夷 的熱情 還是另我 念念不忘呢!

    回覆刪除
  4. 啊,我們又害到人了,恭喜恭喜!
    有沒有照片咧? 給個link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