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當我們還是一般上班族時,
我們喜愛到自然環境去旅行,
登山、健行、露營、單車,
山林裡雲霧的氣味,雪山圈谷的花園,
濃鬱森林中的小溪,紐西蘭的山谷健行,
每一次旅行都給我們滿滿的能量。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樹、帽子、戶外、大自然和特寫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草、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2001年峇里島自助旅行,
帶給我們和大自然親近居住的經驗,
我們住在竹子搭成的美麗屋子裡,
通透的空間,許多動物昆蟲自由的來來去去,
自然材質的美感,戶外洗澡的爽快,
靜心步道、靜坐小屋,
到處綠意環繞...

這些經驗大大影響我們後來對居住環境的想法,
旅行中的體驗,
一點一滴的出現在後來我們日常生活中。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花和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文字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植物、樹和戶外


我們經常停留在靜心花園的涼亭中欣賞景色,
或坐在小河流旁邊,發呆,
我感受小河流的邀請,『來親近我』。

 一開始頭腦介入,覺得是自己幻覺,
但這個聲音一直輕輕地持續。

直到我走向小河,
走進小河中,腳上感受到清涼與放鬆,
小河又發出邀請:『手腳都放進來。』

頭腦理智不斷的發出警告,
我感覺安全,所以照做。

『手腳頭頸洗一洗,頭頂淋一些水,再喝一口河水』

理智的抗拒,讓我決定照做時,喝到一口較為停滯的河水,臭臭的。
等我又坐在河上石頭發呆時,我感受到小河的能量,小河又再度邀請我。

『親近我吧!手腳頭頸洗一洗,頭頂淋一些水,再喝一口河水』

這次我走向小河中心,水流清澈之處,
感受到了腳邊河水有勁的水流,
原來平靜的河水,水面下卻是如此活力充沛。
站穩了腳步,雙手潑一些水,舀了些水到頭頂沾濕頭髮,
再鼓起勇氣喝了一口河水,
嗯!味道清新,在這個同時,小河說話了:

『你現在是這裡的人了』

帶著驚訝,我想我自己沒這麼有創意,這的確是來自於一個擁有能量的聲音。
小河帶領我與她親近,透過河水讓我與她連結,
這個連結讓我感受到我是大自然的一份子,
我是大自然的人。

這樣的連結不論我走到哪裡都帶在我身上,
讓我在做事在思考時,都發揮她的影響力。


















留言